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天心环卫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2-25 来源:区环卫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刘晓阳)随着全市复工复产渣土工地、企业的增多,抓好扬尘污染整治刻不容缓。截至2020年2月25日天心区已有5个渣土工地、1个卸区复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在确保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精力不散的同时,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和洒水降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对全区范围内渣土工地进行地毯式巡查与走访,要求所有渣土工地必须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复工渣土工地生产作业时不出现疫情传播事件:一是有街道和社区的复工意见;二是所有工作人员每两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检测登记;三是渣土工地场内和渣土车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四是在渣土车辆过水区必须加入消毒水。此外,严格把关各工地的扬尘防治措施,督促渣土工地规范渣土运输,防止运输车辆沿途抛撒扬尘,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加强对全区主次干道的洒水降尘,特别是对芙蓉南路、省府周边、贺龙广场、步行街等重点区域的路面、人行道、路名牌、交通标线进行人机配合清洗,确保清洗见本色,无积泥、无积尘、无积沙。清洗人员对慢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边缘等易聚灰尘、难以机械作业的角落进行冲洗,确保视线范围内无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了天心区各主次干道的洁净度,大大减少扬尘污染,助力天心区渣土工地、企业的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