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迎国庆,天心环卫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09-28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国庆长假将至,有这样一群“城市美容师”,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奉献、责任和初心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为保障国庆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给市民、游客创造一个舒心洁净的出行环境,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针对节日期间市民集中出行、游玩的特点,同时结合“百日奋战 扮靓星城”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要求,开展了迎国庆环境卫生大清洗活动,擦净城市“面子”和“里子”。

2021年928日凌晨5点多,一群橙色的身影出现在人烟稀少的107国道上,他们忙得热火朝天,他们用铲子把垃圾箱周边大量的裸露生活垃圾铲到垃圾箱内,再对地面和箱体喷洒去污剂进行人工刷洗,最后安排洒水车用高压枪对垃圾坪、垃圾箱进行大冲洗。之前垃圾满地、臭气熏天的“垃圾场”经过环卫工人们的清洗后变得干净整洁。

上午11点,在黄兴路步行街上,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采取机械和人力相结合的方式,正在对路面进行仔细清洗,以保证无遗漏无死角。虽然立秋已有一段时间,但气温仍居高不下,现场的环卫工人汗流浃背、干劲十足,认真做好、做细各自的工作,有的擦拭路旁的垃圾桶,有的手拿扫帚认真的清扫路面和路沿石,有的对附着在地面上的顽固污渍进行铲除、擦洗。通过清洗整治,道路焕发新光彩,全面刷新“颜值”。

9月下旬以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在抓好日常清洗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开展节前大清洗行动,日均出动1500余人,大小水车92台,机扫车34台,对全区115条主次干道、出入城口、通道天桥、桥梁隧道、交通隔离护栏、公交站亭、路灯杆、路名牌、广告牌、城市雕塑等进行全面清洗;对道路沿线绿化带、牛皮癣以及湘江河道进行全覆盖清理。并采取人机配合“地毯式推进”的方式,重点对省府周边、主要商圈、重点广场、公园周边道路以及各类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分段精洗,切实为市民营造“精致清新、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