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环卫维护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2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通讯员高紫嫣为进一步提高一线环卫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511日,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分批组织各环卫所安全生产责任人、管理员、驾驶员、站厕清扫员6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及实操演练。在培训现场,教官结合环卫工作实际,讲解常见的火灾种类、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火灾中基本逃生和自救方法、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设施、安全用电和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教官为环卫工人熟练演示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环卫工人们依次上前,轮流操作,学习和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培训,使环卫工人们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防火意识也有了明显提高,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打下了基础。

组织人员进行消防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