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高温下的天心环卫人:迎接高温“烤”验“汗”卫城市容颜

发布时间 : 2022-08-19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立秋以来,长沙高温持续,近日最高气温更达到了40度,酷暑难耐,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擦亮”城市的“颜值”,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2022年819上午8点30分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坡子街环卫所环卫工人胡双华正顶着烈日维护黄兴南路步行街的路面卫生,胡双华一下一下地扫地,动作非常熟练,高温下阵阵热浪袭来,扫一会地已是满头大汗,可是的脸上却依然洋溢着笑容,偶尔停下来拿出布袋子里的水,喝几口,休息下,又继续工作

胡双华正顶着烈日维护黄兴南路步行街的路面卫生

近中午,新世纪体育文化广场上,热气不断从水泥地面扑到身上,一阵风吹来,更是变成了高温热风“烘烤机”。城南路环卫所环卫工人周明保正顶着烈日在捡拾绿化带里的杂物,汗水打湿了他的头发和衣衫。新世纪体育文化广场位于城中心,周边是商业街,店铺林立,也有居民小区,人流量较大,目前数量最多的垃圾是香烟头和宠物粪便,比较难清理的是口香糖。因此,他们需要随身携带不少工具,缺一不可。

周明保顶着烈日在新世纪体育文化广场东广场理绿化带

    正午气温渐高,灼热的阳光下,地表温度也逼近50摄氏度,滚滚热浪让行人不由得加快了脚步。2022年8月19日下午1点裕南街环卫所洒水车驾驶员曾亮开着洒水车从书院路缓缓驶来,随车工谢立芳、陈华垓拿着水枪对路边人行道正在精细清洗,喷洒的扇形水幕为马路送上了一丝清凉。夏天天气炎热,洒水既能降温也能降尘,随着气温的增加,洒水作业的频率也增加了,保持路面湿润清洁,提升路面洁净度,巩固除尘效果,助力“蓝天保卫战”,提高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和幸福感。

驾驶员曾亮开着洒水车和随车工谢立芳、陈华垓拿正在对路边人行道进行精细清洗

一座城市的干净、整洁的背后有无数默默无闻的“城市美容师”奉献,他们起早贪黑、穿梭在大街小巷,成为见证城市快速发展的一道道剪影。大力推进机械化作业,让环卫工人在更加轻松、安全的环境下工作,是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近几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城市的干净更加需要市民的共同努力: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车窗抛物,随手清理宠物粪便……呼吁大家约束不文明行为,爱护美好环境人人有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