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持续开展河道保洁,用心守护碧水清波

发布时间 : 2023-02-13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以及节日氛围的影响,大量市民及游客在湘江河滩露营、烧烤、燃放烟花爆竹、沿线垂钓,导致湘江天心段河道垃圾剧增,对环境造成了较大影响。2023年2月7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部署开展了河湖水体专项清理行动。重点对湘江天心段的小西门泵站排口、杜甫江阁、灵官渡泵站、四羊方尊、长沙第一制水厂、上渔民、上中棚、周公塘等点位的水面及河滩进行全面清理。

行动中,保洁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沿着河滩对杂物、零星垃圾、烟花残渣、漂浮物等垃圾认真细致地进行铲除、拾捡、清理,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本次活动共计出动76人次、船只13艘,清理河滩树木2吨、烟花爆竹残屑3.5吨、白色零星垃圾0.5吨、水面漂浮垃圾1.5吨。行动同时向河道附近的住户和钓鱼者宣传环保知识,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爱护环境,自觉参与河道保洁工作,杜绝向河中乱倒垃圾、抛撒废弃物,普及河湖保护知识,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

阶段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持续加大日常巡查、宣传力度,协同相关部门和街道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湘江天心段河道干净整洁。

保洁人员清理河滩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