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雷锋家乡学雷锋,城市清洁我先行

发布时间 : 2023-03-21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年3月16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为改善湘江天心段河道环境,弘扬雷锋精神,将创文创卫工作落到实处,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湘江天心段进行河道保洁、宣传。他们手拿火钳、垃圾袋,相互协作,对河滩上的白色垃圾、杂物、砖头、废弃衣物等一点一点的进行捡拾,集中进行清运。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河滩焕然一新。清理过后,还向前来踏青的市民宣传河湖长制知识和创文创卫知识,鼓励大家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自觉主动维护美丽长沙,为创文创卫工作添砖加瓦。

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保卫母亲河志愿者活动

此外,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梅岭社区的铁道学院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来往的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单,为老年人和年轻人宣讲“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对优美居住环境的重要性”等方面知识。看到市民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定期的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党员同志向来往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