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水岸同治 天心区以实际行动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天心区开展湘江长沙(天心)段水域及岸线垃圾清理集中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加强水资源保护,以实际行动与成效迎接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2024年3月22日,天心区环卫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湘江长沙(天心)段水域及岸线垃圾清理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地毯式清理的方式,从清晨开始,50余名河道保洁人员、12艘保洁船、2台巡查车、2台垃圾运输车分布在湘江长沙(天心)段河道,重点对双管子、上岸渔民、大托铺街道段、上中棚至周公塘段、小西门泵站排口、杜甫江阁、灵官渡泵站、四羊方尊、长沙第一制水厂、湖南航道、水政等区域进行深度清理,确保清理过后湘江长沙(天心)段河道沿线水面干净、岸坡整洁无卫生死角。

此次行动共计清理河道垃圾6吨,其中水面垃圾约3.5吨,河滩垃圾约2吨,其中塑料垃圾约0.5吨。

天心区坚持水岸同治,用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爱河护河氛围,同时切实做到汛前河道垃圾源头减量,有效减少了汛期雨水来临后垃圾入江,营造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助力建设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群众更加满意的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