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 规划计划

《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2-22 来源: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一、编制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编制了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十四五”规划。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在“十四五”期间,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以实干“兜底”,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工作目标

未来五年,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城市形象面貌实现大跨度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主要内容

(一)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夯实市政组织基础。始终把党的初心与使命铭刻于心,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围绕维护主业,继续提升市政设施品质。一是坚持维修改造、功能增强、设施配套与管理提升多措并举,加强市政设施的精细常态维护,切实提升设施品质;二是采取巡查发现、问题交办、及时处置举措,有计划、分步骤地维护与管理,以确保维护标准和品质;三是结合人大、政协建议、议案的办理,着力解决市民反映的市政类热点、难点问题。

(三)强化内部管理,继续提升市政整体素质。一是加强内部管理、内控建设,完成好市、区交办的各项任务目标;二是规范路政审批手续,提供便捷服务;三是促进服务平台的完善,强化社区市政服务站职能。

(四)狠抓重点项目,继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一是加强日常维护工作的安全管理,在利用城区道路安全隐患物探检测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市政道路塌陷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监控,着力消除市政道路塌陷安全隐患;二是按照“万无一失”的标准、保持“一失万无”的警觉,加大人员的安全教育及培训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筑牢市政安全底线。



长沙市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2021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