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暴雨来袭 全力排渍

发布时间 : 2021-08-20 来源: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18日下午4点左右,天心区中雨转暴雨,天心区城区防办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根据“一点一策”方案,一线指挥调度防汛工作,组织市政工作人员上路巡查,易渍(积水)点安排专人负责值班值守,并部署应急力量。

2021年8月18日晚6点以后,暴雨开始南移。根据排水工作部署,区市政中心采取了沙袋围堰、封路限行、开盖助排、通知排渍泵站开泵等方式全力排渍。停雨后区市政中心又开展了路面清理工作,清掏雨水井树叶垃圾、冲洗路面及淤泥等。

区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克服夏日炎热、蚊虫叮咬、忍饥挨饿等困难,经过9小时的连续奋战,截至2021年8月19日凌晨1点,将辖区范围积水全面处理完毕,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此轮强降雨,共出动车辆设备265台次,出动人员427人次对全区进行巡查处置,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2021年8月19-20日,根据8月18日降雨情况,天心区市政中心对辖区易渍点进行了全线清掏疏浚,对相关路段防坠网进行了沿线补装及加固修复,对井盖井座进行了逐一检查并维护,对部分小范围短时间积水点进行了管网检测,严格执行“一次降雨,一次清浚”的工作要求,同时也为下一次防汛工作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