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城区防涝排渍指挥部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05-30 来源: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27日晚,天心区城区防涝排渍指挥部在天心区南湖路隧道口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城区防涝排渍指挥部指挥长郑州同志担任现场指挥长。天心区应急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政中心、环卫中心、园林中心等城区防涝排渍指挥部成员街道及部分成员单位共200人参加,分成防涝排渍抢险突击队、交通管制队、气象预测预警队、桥隧应急抢险队等共9个应急分队。

此次应急演练系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市防指和市城区防指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汛前准备充分”、“汛中指挥有力”、“出险处险及时有效”的排水抢险工作要求而组织开展,旨在提高联防联控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除险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模拟的是,在连日强降雨条件下南湖路隧道周边江水倒灌而导致城区内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的场景。为防止积水涌入隧道,避免人员及财产损失,在天心区城区防涝排渍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天心区城区防办第一时间快速启动防涝排渍应急预案,各抢险分队快速响应、协同作战、高效处置突发事件,成功化解了“险情”。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检验了《2022年天心区城市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合理性,提高了城市防涝排渍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人员、设备的科学快速集结能力,为确保天心区城区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练就过硬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