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 工作动态

阳春三月百花开,市政中心防汛忙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4年汛期的脚步日益临近,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的防汛准备工作也进入了紧锣密鼓阶段。作为天心区城区安全工作的“护卫队”,防汛工作的主力军在汛期来临之前,我们已对区域内所有排水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正常运作,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暴雨引发的水患。

除了对全区排水管网、明沟、泄水井等进行清淤疏通外,在防汛物资储备方面,已经提前完成了各项防物资采购和储备工作。从沙袋、防水布到排水车辆的检修保养,每一样物资都经过了严格的质量检验,确保在紧急时刻都能派上用场。此外,我们还对全区易的渍点安装监控,实施24小时值守,确保遇有强降雨能够第一时间收到信息,安排人员迅速处置并聘请专业队伍对通江高排涵闸门、密封井等附属设施进行维修保养,确保通江高排运行正常。近几年来我中心一直加强对排水管网小型堵点改造,截至目前我区已暂无堵点。

为了提高防汛工作的互动性和居民的参与度,我中心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开展防汛知识讲座,向居民普及如何在洪水来临时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同时,还制作了防汛手册和宣传单,详细介绍了遇到洪水时的自救方法和撤离路线,让每一位居民都能成为防汛工作的参与者。

2024年城区防涝排渍工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必将全力以赴以“大禹治水”的精神保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