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 规划计划

天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2023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23-01-18 来源:天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我中心将继续围绕“ 一军三区”的定位,坚持“一个中心、三大行动、五项坚持”的工作思路,持续改善辖区绿化品质,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贡献力量。

一个中心。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大行动。绿化精细维护行动。加强精细化管理,在巩固提高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注重创新,因地制宜,打造园林特色景观小品,开拓城市新面貌,持续巩固绿化效果。项目精美建设行动。高质量推进园林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街角花园、地铁七号线三期工程,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施工安全,打造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五项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提质增效。从作风建设入手,深化效能建设,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强化职业技能培训,运用考核机制,打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干部职工队伍。三是坚持部门协同。加强与城管执法队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实施联合执法,提高绿化执法效能,及时处理违章占绿、毁绿等违规行为,杜绝违章毁绿占绿现象发生。四是坚持护绿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园林绿化知识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提高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五是坚持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长沙市天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2023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