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执法

湖南隆盛达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未按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案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天心区应急局 字体大小:

行政处罚决定书 

(湘长天)应急罚〔2023〕工贸-1 号 

被处罚单位:湖南隆盛达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06803 1335XR) 

 违法事实及证据:1、特种作业人员胡谦,贺孟雄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 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 

证据一:现场检查记录;

证据二:现场措施处理决定书;

证据三:责令限期整 改指令书;

证据四:王利辉、胡谦、贺孟雄、李义《询问笔录》各一份;

证据 五:现场执法照片。 

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和《湖南省安全生产行 政处罚裁量权基准》(2022 版)第一章第一节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 予人民币壹万捌仟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 

 处以罚款的,罚款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 15 日内缴至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开户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湘府支行),账号 80081080 006400511012。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有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 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 3%加处罚款 ,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出罚款的数额。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 60 日内向天心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或者在 6 个月内依法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 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 ,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长沙市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