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生产 > 预防预警

安全生产丨长沙消防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 : 2022-10-0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长沙消防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来临,长沙消防提醒大家:

在欢度国庆的同时,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消防安全,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和谐、愉快的假期!

1、企业安全。节假日,心情可以放松,但是安全工作不能放松,节假日,心情可以放松,但是安全工作不能放松

2、仓储物流安全。仓储物流场所建筑面积大、储存货物多、人流物流聚集,具有较高的火灾危险性,一旦发生火灾,往往火势蔓延迅速,极易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甚至人员伤亡。

3、燃气安全。燃气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是一名“隐形杀手”,如不规范使用就可能发生泄漏,遭遇明火极易发生爆炸和火灾事故,对人身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4、电器安全。天干物燥,家用电器也容易“上火”,假期用电用气量增加,要谨防电气火灾,防患于未“燃”。

5、电动车安全。大多数电动车火灾都发生在夜间人们熟睡的时候,一旦发生火灾,很难及时发现,甚至来不及逃离,所以万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更不能把电动自行车、电池带回家!

6、高层建筑火灾安全。高层建筑火灾往往存在危险性较高、疏散困难扑救难度大等特点,应在平时做好防范工作,学习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一旦遭遇火灾,切忌盲目跳楼!

7、儿童安全。儿童天性好奇、活泼好动,一不留神,门窗、电梯等都可能变成“吃人”的缝隙,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不玩火、不用煤气,如遇危险及时向大人求助 。

8、景区安全。美丽森林可能毁于一次疏忽大意,遵守防火规定,莫带火种入山林,网红游乐项目可能暗藏危险隐患,检查安全装置,莫因玩乐忘安全!

9、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假期期间酒店、餐厅、商场等场所人流量大,一旦发生火灾、踩踏等事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假期期间酒店、餐厅、商场等场所人流量大,一旦发生火灾、踩踏等事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10、出行安全。国庆假期出门游玩,消防安全要牢记。出门前检查家中的燃气和电器开关是否关闭,出行要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注意消防及交通安全,平安到达目的地才能更好地享受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