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总结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3-03-02 来源: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一、2022年所做的主要工作

2022年,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目标,狠抓落实,跨越赶超,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一体两翼”抓推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年完成投资约6亿元。

一是省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圆满收官。省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丽江路攻坚克难,于12月底实现建成通车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二是学校项目建设创造新高点。完成了许兴小学建设,春季开学投入使用;新启动了中雅培粹学校(新校区)、城南一中初中部、高云小学、长郡文庙坪小学等4个学校项目建设,4所学校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三是瓶颈路、断头路建设再现新突破。完成了黄土岭路、杉木冲路一标、白兰路、招月路、南四线西延线、刘家冲北路、云塘路东段、莲花山巷提质改造等8个项目建设。启动了广场东路、东四线、桂花坪路西段等项目建设。打通了一批省府新区瓶颈路、断头路,完善了暮云片区路网建设,极大改善了片区交通能力。

四是政法基层基础设施项目呈现新亮点。推进实施了区公安分局联勤值守指挥中心维修改造、赤岭路派出所、裕南街派出所、坡子街派出所、星城快警平台等5个项目建设。

五是创新增效工作创造新佳绩。争取各级资金2845万元

六是中心管理再上新台阶。深入开展“一线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在丽江路、中雅培粹学校(新校区)等项目建立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项目”活动,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让党员和优秀青年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及重点工作中挑大梁、担重担、作表率,有力推动了中心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中心精细化管理,修订完善了内控制度25项,对项目全过程管理进行规范。结合中心特点,制定了《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廉政纪律十个严禁》,以公示监督、个人承诺、制作廉政岗位牌等形式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高效完成了省纪委联系推进的“洞庭清波”项目雀园路截污工程建设,解决了片区污水分流问题。

二、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的开局之年,中心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高质量发展,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全力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23年中心计划铺排项目26项,其中新建项目9个、续建项目11个、预备开工项目3个、扫尾项目3个,2023年计划投资约11.5亿元。完成东四线等一批道路、中雅培粹学校(新校区)等4所学校、坡子街派出所等4个站所队项目建设,推进伊莱克斯穿京广铁路电力埋管等5项电力630项目、广场东路等4条道路建设。

                                       

                                                         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3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