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评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关于长沙市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白沙分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的公示

发布时间 : 2021-09-26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项目名称

长沙市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白沙分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西路388

建设单位

长沙市瑞鹏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白沙分院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贵州树涛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公示期

2021926-2021930

项目概况

本项目以宠物服务为主,项目服务及诊疗活动范围为动物洗澡美容、暂存、宠物用品售卖、宠物基础疾病预防、诊疗、治疗和手术。预计门诊接待最大动物量12/d,即年接待量约为4400只动物。接待动物对象为家养宠物猫和宠物狗,服务内容为为宠物猫狗进行洗澡、美容、暂存、售卖宠物用品等;护理诊疗内容为宠物常见的基础疾病治疗和外伤治疗(检测项目:犬瘟、细小病毒、冠状病毒、血常规、显微镜镜检,病毒检测均采用试纸检测,血样制成试剂片,均由仪器进行检测直接出结果),手术内容为外伤手术、宠物绝育手术等,不进行复杂手术。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宠物店异味、恶臭采取新风系统+排气扇+紫外线消毒对异味和病菌废气进行处理。项目恶臭、异味对外环境及周边敏感目标影响较小。

废水: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式,美容清洗废水、地面清洁废水及医疗废水经废水消毒系统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的预处理标准排入商铺化粪池,生活污水依托商铺化粪池处理达标后排入金霞污水处理厂,由金霞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外排。因此,只要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废水的收集工作,严格防渗、防漏,确保废水收集后得到有效预处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项目废水的排放就不会对附近地表水体产生明显不利影响。

噪声:本项目选择低噪型设备、合理布局、将高噪声设备置于室内并尽可能远离场界,并且采取适当的隔声降噪措施,噪声通过墙体隔声和距离衰减后,对项目周边环境敏感点及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噪声在经采取上述措施后对项目自身和外环境的影响可接受。

固体废物:本项目生活垃圾及动物废毛收集后定期交由当地环卫部门送生活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处置;医疗废物、废紫外线灯管、污水处理污泥暂存于厂区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固体废物不会对外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未对环境影响报告表公众参与作强制性规定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

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731-85899724

通讯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205              邮编:410004


白沙分院环境保护承诺书.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