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评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关于长沙市瑞派维美木莲宠物医院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的公示

发布时间 : 2022-07-15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项目名称

长沙市瑞派维美木莲宠物医院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长沙市天心区木莲西路169号巢之恋新寓3107

建设单位

长沙市瑞派维美木莲宠物医院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湖南先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期

2022715日至20227月21

项目概况

长沙市瑞派维美木莲宠物医院扩建项目利用现有闲置仓储区域新增宠物手术服务,增加动物胸腔、腹腔、颅腔等手术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住院期间宠物的排泄物所产生的臭味、医疗废物暂存异味和宠物自身产生的少量异味;本项目在动物病房内设有紫外线灯管对病房进行消毒杀菌,并在病房排风管道中安装有活性炭吸附装置,废气经处理后排放,环评要求将各类医疗废物经收集后分别用密封袋、专用的锐器收集筒包装分类存放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并合理安排清运时间,及时委托有资质的处理单位对医疗废物进行清运。可大大减轻存放期间此部分异味对项目自身及周边环境的影响。

2、废水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为医疗废水、住院期间笼舍冲洗废水和生活污水;本项目医疗废水可分为诊疗、手术两部分,经人工收集至中央处置区内的消毒设施处理后排放;如诊室内废水收集难度增加,则启用预留的两套消毒处理设施进行处理,本项目医疗废水、笼舍冲洗废水经废水消毒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化粪池,最终排入新开铺污水处理厂。

3、噪声

本项目主要噪声源为宠物偶发噪声,其噪声值为6070dBA);宠物进行及时投喂以及安抚后能有效降低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固废

医疗固废:收集后暂存于医废物暂存间临时贮存,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要求进行暂存管理,项目与长沙汇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处置合同,由该公司定期上门清运。对于项目场所内的病死宠物尸体,项目方委托长沙亮青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收集处置。

生活垃圾及健康动物粪便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置;废紫外线灯管、废活性炭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生病宠物粪便当作医疗废物进行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未对环境影响报告表公众参与作强制性规定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

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731-85899724

通讯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205

邮编:410004

环境保护承诺书.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