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评

关于长沙佑康医院(天心院区)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的公示

发布时间 : 2024-01-2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项目名称

长沙佑康医院(天心院区)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658

建设单位

长沙佑康医院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湖南创蓝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公示期

2024129-202422

项目概况

2012年,长沙佑康医院租赁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位于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658号(原120号)科研信息大楼,进行长沙佑康医院(天心院区)建设,医院是一院两区的运营形式,本项目天心院区主营业务为住院服务。建筑面积2831.63m2设置床位数114张。设有药剂科、医学影像科、理疗室等科室,设有彩超室等病区。手术室、检验室均依托雨花院区,本院不设置手术室、检验室。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定期投加除臭剂,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中医疗废水处理站周边大气污染物最高允许浓度限值。

2、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医疗废水一同进入项目自建的地埋式污水处理站(调节池+二级沉淀+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消毒)进一步净化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后排入花桥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并在接触池出口设采样口;安装在线设备并联网、流量计联网;规范污水排放口排口标识标牌。

3、机械噪声、生活噪声通过采取合理布局,加强对噪声设施的巡查与维护,保证设施运行良好等措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废弃未沾染的一次性输液瓶(袋)集中收集交湖南宝叶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处置;医疗废物、污水处理污泥属于危险废物,医疗固废暂存至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长沙汇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暂存医疗废物暂存间均定期交由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未对环境影响报告表公众参与作强制性规定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

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731-85899724

通讯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205邮编:410004

环境保护 承诺书.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