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双随机公开

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关于2022年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 2022-05-2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各基层法律服务所:

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关于落实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湘司发通〔2017〕19号)要求,区司法局执法检查人员于5月17日-5月20日开展了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本次检查从我区法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长沙市天心区兰天法律服务所、长沙市天心区天援法律服务所作为法律服务机构检查对象。同时,从上述2家法律服务机构的执业人员中,随机抽取了罗德会、罗红梅、邹美红、田焕4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法律服务人员检查对象。

二、检查人员

本次检查从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赵志芳(执法证号:湘01020700024)、许湘玲(执法证号:湘01020700004)作为此次工作检查人员。

三、检查方式与内容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各法律服务机构的工作介绍、查看了办公环境、检查了有关台账资料,抽查管理制度、学习记录、会议记录查阅了部分案卷,对法律服务机构业务开展情况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活动情况进行了检查。

四、检查结果

检查发现,被抽取的2家法律服务机构均有固定的执业场所。能够较好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均能自觉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管理或行业管理,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执业素质逐年提高

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长沙市天心区兰天法律服务所案卷管理不规范装订不及时、案卷目录不规范;长沙市天心区天援法律服务所存在案卷管理不规范、重大敏感案讨论审查制度需加强

检查组当场指出了问题并要求各所改进和完善,暂未发现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予处罚的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其在6月20日前整改到位。

罗德会、罗红梅、邹美红、田焕4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活动较规范,暂未发现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予处罚的行为。




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20225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