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通知公告

长沙天心区发布居民医保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 : 2020-06-18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还未缴纳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朋友,请于6月30日前在湘税APP或代征银行缴费,每人250元。7月1日后按800元征收。”

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分为两个部分,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财政每年以6月30日的缴费人数,按当年财政补助标准拨付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补助至医保基金,因此7月1日以后缴费的参保人员,不在财政补助范围内。近年来,居民医保待遇越来越好。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虽逐年提高,但每年财政补助的金额提高得更快,目前财政补助的550元是个人缴费额的2倍多。为保证足额充分筹资,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按照湖南省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统一规定,7月1日以后缴费的,都要自己补足财政补助部分。 即2020年居民医保,居民个人缴费每人每年250元,财政补助每人每年550元,所以6月30日前缴费的都是每人250元,7月1日以后缴费的居民将按照800元的标准缴费。

2020年的缴费途径如下:

1.通过湖南省税务局开发的湘税社保APP或湖南省税务局网站(http://hntrapp.hunan.chinatax.gov.cn/hntaxweb/)缴费;

2.通过长沙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湖南农村商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中信银行的网上银行或APP缴费;

3.通过长沙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湖南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柜台缴费;

4.通过上述九家银行的智能POS机缴费。

服务联系电话:

税务部门服务电话:0731-85620195

医保部门服务电话:0731-85899387

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