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通知公告

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考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 2022-04-24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切实维护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长沙市关于印发《长沙市会议、培训、考试及现场活动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的通知(长病防指〔2020〕118 号)等文件精神,现将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考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不予参考情况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参加考试:

1.不能提供考前24小时内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手机截图或彩印件)、考前48小时内可查询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证明(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上的核酸检测或核酸检测纸质报告)、《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考试前在“教师招聘报名系统”中发布)的;

2.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异常(红码或黄码)的;

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异常(红码或黄码)的或提示14天内到达或途经带“*”城市的;

4.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无法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5.考前28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的;

6.考前14天内有高风险区所在市(地、州、盟)、发生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所在市(地、州、盟)或无本地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及封控管控区旅居史的(中高风险区名单以开考前国家卫健委公布名单为准,请密切关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的最新名单);

7.考前21天内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8.考前14天内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次密切接触者;

9.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10.其他特殊情形人员由专业医务人员评估判断是否可参考。

二、考前防疫准备

1.请考生近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提前申领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避免境外旅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前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

2.提前准备好本人考前24小时内的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的手机截图或彩印件(包含个人相关信息和更新日期,且行程卡与健康卡注册手机号码一致),考前48小时内可查询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证明(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上的核酸检测结果或核酸检测纸质报告),确保图片信息完整、清晰。

3.考生须自行打印《长沙市天心区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如实填写,手写签名,考前须提交。

三、进入考点及考试时注意事项

1.为保证考生能准时进入考室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提前1-2小时到达考点现场配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在考点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和健康卡、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结果的查验处,场所码扫描处。

2.考试当日现场查验的个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色,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示14天内没有到达或途经带“*”城市、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考生,且无不得参加考试其他情况之列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3.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应注意个人防护,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出考点、考室应当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考生在考室就座、考试过程中也应佩戴口罩)。

4.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现场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管理。考试结束后按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四、其他事项

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将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文件要求为准,请考生及时关注“天心区公众信息网”或登录“教师招聘报名系统”查看相关信息。所有考生应自觉遵守防疫部门有关涉疫健康管理规定,自觉遵守考试防疫规定和要求,考前查验本人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实申报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如实提供相关防疫信息和资料。不配合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异常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将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2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