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环卫多举措助推湖北环卫工人返长复工

发布时间 : 2020-04-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多措并举确保湖北籍环卫工人顺利返岗复工:

一是积极协助滞留人员返岗。第一时间通知所有滞留人员返岗复工,向有健康绿码的滞留人员提供复工证明,协助其顺利返长。要求所有返长人员前往长沙居住地社区报备,尽快返岗复工。

二是防疫物资向返岗人员倾斜。第一时间将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同时,对所有湖北籍环卫工人家属送上一份爱心礼包,包括10个口罩、10双手套、1瓶免洗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提供其他力所能及地帮助,免除环卫工人的后顾之忧。

三是坚持日常检测不放松。每天对湖北籍返岗人员测量体温,及时掌握身体状况,并要求其出现异常,即时报告,科学就医。

四是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对于近期返岗的湖北籍人员,部门负责人都一一过问,管理员每天联系沟通。同时,积极打消其他环卫工人的歧视和顾虑心理,号召他们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关心,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

截至2020年4月9日,因疫情滞留湖北的159名环卫工人已全部返岗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