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开展动物狂犬病防控兽医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犬类狂犬病免疫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等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的动物疫病,积极贯彻落实《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2020710日,长沙市天心区农业农村局、天心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长沙市动植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指导下联合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文源街道金汇社区、洋洋宠物医院、伴侣动物医院、湖南纳九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于天虹百货前坪共同开展“文明养犬,科学防控,健康你我它”的动物狂犬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有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有关狂犬病的知识、犬疫苗免疫注射注意事项等,并为辖区40户居民的宠物狗完成了免费疫苗注射。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狂犬疾病预防知识并发放《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养犬管理条例新变化》、《狂犬病科普知识》等科普宣传材料共200余份,呼吁居民注意宠物卫生习惯,做到文明养犬、责任养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