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暖心!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撑伞护送免费健康体检老年人回家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婷 张秋慧)一个个搀扶的身影,一幕幕撑伞护送老年人的背影,一声声叮嘱的关切的话语……2020年7月10日,天心区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早计划、精心部署,早早来到到云塘社区卫生室,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现场。虽然下着雨,部分早起的老人们已经自觉排起了队,静静等候在就诊桌旁。社区居民十分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踊跃参加体检。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微笑着和老人们边聊天边逐个测量体温,医护人员按照各自岗位分工,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认真细致地为老人们进行各个项目的检查。这次体检除去常规项目,重点对居民肝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中医健康识别等十大项目进行全面体检。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医务人员热心搀扶并协助老年人逐项完成体检项目。

体检完成后,雨下得更大了,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吴湘雄医生,主动搀扶着每一个前来体检的老人并为他们撑着雨伞一个个护送老人上车并开车送他们回家,雨伞几乎全部遮挡在老人们身上,他自己几乎整个人都淋在雨中,老人们十分感激,赞不绝口。同事们都说搀扶护送老年人体检是他经常做的事情,无论是接送老人到中心体检,还是到各个社区村组上门为老年人免费体检,他都会主动上前搀扶,热情服务。雨天这暖心的一幕拉近了居民与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距离,心与心的连接,温暖着你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