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三基三严”全体医务人员岗位练兵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婷)为了不断提高护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医技人员岗位胜任能力,根据天心区卫健局关于开展“三基三严”岗位练兵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中心的业务发展,2020710日下午,暮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操作训练,对医务人员进行“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训练与考核,把“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态度”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按照此次岗位技术练兵的要求,中心将技能练兵训练的临床基本技能内容整理成文,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对照各项岗位技能训练的评估和实施要点,逐项开展技能练兵训练。此次岗位练兵训练主要包括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止血、外伤处置、手卫生、无菌技术、密闭式输液、静脉采血、咽拭子标本采集、药物注射、针灸、换药、包扎固定、导尿、灌肠、穿脱隔离衣、生命体征监测、检验操作、药师查房训练、影像判读、体格检查等基本操作。全体医务人员都积极参与,认真训练。

通过此次岗位练兵,提升了医护人员及医技人员基本理论和技能操作。在中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实操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临床技能,使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心进一步增强,医疗质量和医疗核心制度得到更有效落实,医疗服务质量得到了有效地提升。

徒手心肺复苏

   

穿脱隔离衣

手卫生

体格检查基本操作

静脉采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