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召开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7-14 来源: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妇联组织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城南路街道城南中路社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5个社区的调查员在天心区政府1101会议室召开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由全国妇联培训老师远程视频授课,采用现场集中培训和36个样本县市区远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涵盖问卷设计思路与内涵,CAPI系统使用,抽样与督导方法等,分别从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参与、婚姻家庭、健康、生活方式、法律认知与人权、性别观念共九个方面详细讲解问卷内容及注意事项。

据了解,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具有全国规模、权威性的重要国情调查、妇情调查,自1990年起每十年开展一次。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以2020年7月1日0时为调查时点,天心区有5个社区被纳入国家级调查样本。

接下来,天心区将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好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各项工作。在培训后7日—10日内,督导员、调查员将按要求,对社区的常住人口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并上传。之后将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入户访问,完成个人样本问卷和社区样本的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