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坡子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辖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李佳慧)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层人员接诊的规范和院感防控工作,2021120日下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辖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工作会议。中心牵头组织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部、诊所等共4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参加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工作会议。

培训会议前,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谢芳为现场人员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开设的科室、中心的重点工作及家庭医生团队,使4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的培训人员对中心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并指出,要充分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的文件要求,并重点强调了门诊部/诊所的负责人是本机构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由参会人员在会后负责组织所在机构工作人员培训学习,确保普及防控知识和技能,强化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中心的传染病专干为现场人员进行了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的课件培训。内容包括:传达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解读相关文件精神、强调核酸采样的具体要求及报表、讲解环境消毒要求、手卫生和消毒、工作服消毒、医疗废物规范处置以及信息报告等,并在现场进行了规范穿脱防护服的演示。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此次大培训中,中心强调了各医疗机构开展后续培训的重要性,大家共同协作,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稳固的情况下,不大意,不放松,加强防控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