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如何实现暖心育人!天心区教育局工会这场班主任研修营有“干货”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天心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如何透过学生行为了解其背后潜藏的心理原因?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识别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如何进行校园危机管理?为期3个月的班主任心育素养研修营里,这些盘桓在老师们心头的疑问得到了有效解答。

为切实做好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掌握,减少学生因心理问题带来的各种伤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工会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EAP项目“班主任素养研修营”培训,全区中小学140名班主任参加了6期专题培训。

研修营囊括“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与自我关怀”、“儿童青少年心理特征及危机管理”、“心理咨询技术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应用”几大培训主题,不仅给大家灌输了很多心理学理论知识,更倾囊相授很多实操方法,让老师们懂得自我关怀、情绪管理、家校沟通、与学生的沟通和相处、识别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等。

在结营仪式上,来自研修营的6位优秀教师和现场老师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经验。老师们通过分享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表达了自己用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孩子们沟通交流更深入之后的兴奋感和成就感。

在专家点评环节,老师们纷纷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针对大家提出的疑惑和困扰,欧阳艳华和李沫霖老师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李沫霖老师带领的“生命的回声”,不仅让老师们倾听到自己内在的声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现场还给每一位老师们送出了手写的祝福卡片,给优秀教师代表们赠送了心理专家张沛超的书籍《过好一个你说了不算的人生》,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