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让关爱的“火种”在“金福”志愿服务中延续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邓洁)2021119日下午,天心区卫健局点燃关爱失独家庭的“爱心火把”,敲开了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失独老人谢娭毑和宋嗲嗲的家门。

专款专用,让爱心在阳光下传递

火把传递行动”启动于20199月,此项“行动”以“上门陪伴一小时”为主题,重点关注老人基本生活需求和独居在家的安全问题,通过线上面向社会筹集捐款,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关爱失独家庭,筹集款项全程通过慈善专项账户全部用于关爱失独家庭,弘扬社会正能量。

整合资源,让温暖在“志愿服务”中聚合

行动”启动以来,夏家冲社区联合签约社会组织博爱家园社工服务社,将募得捐款与“爱心天心、金福工程”志愿服务资源进行整合,拓宽关爱维度——物资关爱,缓解生活困难;上门陪伴,疏导心理孤寂;家居清扫,照顾老人起居;赠送口罩,普及防疫知识。

持续动员,让“火种”在“行动”中延续

据悉,“火把传递行动”启动之初,通过整合“金福工程”民生项目资源,为社会爱心人士与失独老人之间搭建起了结对帮扶的平台,通过上门陪伴排解孤独、进行居家养老服务、物资帮扶慰问等多种形式为失独家庭筑起堡垒,理顺了爱心帮扶运行机制。与此同时,夏家冲社区还将持续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行动”,让关爱失独家庭的“火种”不断延续。

志愿者为老人送口罩,普及防疫知识

志愿者上门照顾老人起居

志愿者耐心倾听老人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