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情系“两癌”贫困妇女,天心区开展关怀慰问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何春利)为深入实施“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2021119-20日,天心区妇幼保健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金晔带领党支部副书记周香平、妇女保健科主任王凌霞、办公室主任刘姣组成慰问小组,对在2020年“两癌”筛查项目中发现的五名癌症患者进行上门随访和春节慰问。

62岁的周阿姨家庭情况不是很好,老公因尿毒症做血液透析近三年,情绪不稳定;夫妻俩育有一女,女儿长期在外地上班。20206月,外地工作的女儿趁着休假的时间带着周阿姨来到金盆岭街道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检查结果异常,周阿姨迅速转诊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最终确诊为乳腺癌。随后,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左侧乳房全切术。术后,中心工作人员更是两次陪同周阿姨前往湖南省肿瘤医院挂号看诊,做进一步的检查与治疗。目前恢复良好,由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继续进行追踪随访。

金晔与5名“两癌”贫困妇女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病情和术后治疗情况,用朴实亲切的言语叮嘱患者要及时治疗、放松心情、加强锻炼,鼓励她们树立与病魔抗争的信心与决心,并嘱托患者家属给予患者更多的关心关爱与关怀。

2018年省、市重点健康民生项目实施以来,天心区持续开展“两癌”(乳腺癌、子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和贫困妇女慰问,将春节慰问列为常态化工作。截至目前,上门走访慰问16名贫困患病妇女,发放16000元的“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2020累计完成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1455人,完成率115.94%

健康科普:宫颈癌和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健康的巨大威胁。天心区将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作为建设“健康天心”的重要抓手,助力形成科学的“两癌”筛查与防治体系,为全区妇女健康撑起安全保护伞。“两癌”免费筛查是针对35-60岁妇女的免费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是有效提高早诊早治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经为天心区近3.6万人免费筛查,还为其中确诊的服务对象提供救助,成为适龄妇女的健康强有力的保障。自“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开展以来,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更被群众称赞为“最强福利”。适龄妇女可以在天心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免费筛查,也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序号

医疗机构名 称

地 址

健康咨询电话

1

坡子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劳动广场旭鸣里9

85816070

2

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燕子岭正街58

84164351

3

裕南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裕南街向东南路168

89871350

4

金盆岭街道三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涂家冲金盆岭开发区16

18874776980 85216558

5

赤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书院南路423号乾城大厦1A座四楼

89745263

6

新开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开铺路208

83998121

7

青 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书香路628

88868709

8

文 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开铺莲花巷86

89707503

9

桂花坪街道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桂花坪家具小区2

18975807162 85056120

10

黑石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开铺路1339

89606590

11

先 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中信凯旋蓝岸2栋(友阿奥特莱斯旁)

85780268 85781558

12

南 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托岭中意二路876

86949700

13

暮 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芙蓉南路四段1109号中悦领秀城11

84030219

走访慰问关怀乳腺癌患者

走访慰问乳腺癌患者

走访慰问乳腺癌患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