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司法局赤岭路司法所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4-1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随着科技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老年人由于警惕性低、信息来源少、儿女不在身边等原因,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近来辖区内老年人被诈骗的事件频发,为了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2021年4月9日上午,天心区司法局赤岭路司法所在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了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活动中,天心区司法局赤岭路司法所所长袁一倩向在场老年居民展示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例如网络投资诈骗”“刷单返现诈骗”“ 冒充公检工作人员诈骗”“手机APP诈骗”等分析了诈骗者的惯用技巧,例如高利率返现、发展下线抽成等;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防范措施打电话报警、与子女商量、咨询政府部门等,提醒大家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不少老年人反映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声称回家之后要告诫家人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知悉断卡行动,管住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不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在场的老年人学习到了相关法律知识和提高了防范诈骗的忧患意识。接下来,将持续关注社区老人的生活,帮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安享的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