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7-29 来源: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7日,天心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立达人酒店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立达人酒店1层厨房设备起火,导致发生火灾,并向四周蔓延,且有人员被困。发生火灾后,立达人酒店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初期处置措施,但因火势发展蔓延快、人员疏散难,灭火救援难度大,单位负责人立即拨打119报警。接警后,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出6辆消防车、38名指战员赶往火灾现场实施处置。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经过现场勘查,立即部署作战力量:一组供水警戒组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封锁,占据就近消火栓,双干线进行供水,以及对水泵接合器进行加压;二组灭火救援组利用消防车和室内消防栓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并掩护搜救组进行搜救;三组破拆搜救组对障碍物进行破拆,搜索是否存在被困人员,并对其进行救助。经过40分钟的艰苦鏖战,“被困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就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总结分析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指战员对火灾扑救展开程序和行动要求的掌握,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灭火救援作战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