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组织召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1-10-2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提升预算单位绩效评价业务能力和水平,天心区财政局以推进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为契机,组织全区预算单位召开了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重点学习讲解了《财政部关于〈中央部门项目支出核心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及取值指引(试行)〉的通知》(财预〔2021〕101号,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编制绩效目标时,要按照确定项目绩效目标、分解细化指标、设置指标值三个步骤,逐步分解设置绩效目标和指标。

《指引》指出,绩效指标的设置应当坚持高度关联、重点突出、量化易评三项原则。绩效指标应指向明确,与支出方向、政策依据、部门职责及其事业发展规划、总体绩效目标内容相关联,应涵盖政策目标、支出方向等主体内容,体现项目主要产出和核心效果,应坚持细化、量化、便于衡量。

全区81家预算单位预算编制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为单位后续在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系统中提高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的编制质量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