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渣土乱象零容忍 重拳出击夜整治

发布时间 : 2021-11-29 来源: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偷偷倾倒建筑垃圾,没想到被巡查的城管队员抓个正着。2021年11月22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南托中队联合街道城管办开展夜间渣土整治,几名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在辖区内建筑垃圾乱卸乱倒潜在风险区里,出现一辆形迹可疑的面包车,执法队员人员迅速上前盘问,当场要求当事人停车接受检查,发现这一辆白色的面包车里居然装的是建筑垃圾,执法队员当场拍照取证后对该车辆实施暂扣,并将当事人带回中队进行教育和处罚。

经询问调查,当事人最终交代了乱倾倒建筑垃圾具体情况。当事人在明知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违法的情况下,在夜黑风高的晚上,以为执法队员都下了班,便用伪装的面包车,小量多次随意倾倒在道路两旁的空地上。

随后,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及法治宣传,强调其违法行为带来的社会危害。因当事人乱倾倒建筑垃圾证据确凿,并且隐匿行迹、伪装车辆以逃避处罚,城管执法大队南托中队执法队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建筑垃圾乱倾倒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据执法队员介绍,近期,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持续加强对乱卸乱倒渣土的查处力度,对渣土和建筑垃圾乱倒乱卸潜在风险区域实施“全天候、不定时”监管巡查,有力地打击了违法处置渣土、建筑废弃物的行为,维护了渣土处置秩序,保持了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