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兴马洲环保清廉行

发布时间 : 2022-05-18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清廉行政,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2022年5月17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各街道环保专干共40余人,在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瑜的带领下,开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兴马洲环保清廉行”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兴马洲渡口

徒步活动从兴马洲渡口开始,沿环岛公路,经滨州新村兴马片区村部,绕岛一周,全程约7公里。在入党积极分子吴亦超的讲解中,党员们学习了兴马洲的历史、自然风貌及地形地貌、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划分、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措施,以及相关的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源地保护知识。在活动现场,结合讲解,全体人员开展了趣味知识抢答赛,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参加的同志们边听边走,欢声笑语、昂首阔步,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大家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整个过程中,全体无一人掉队,经受住了体力、毅力和智力的考验。

期间,行至兴马洲沪昆高铁桥下菱角塘排渍口,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污染防治项目党员认领仪式。全体党员反应热烈,积极主动签字认领。党员认领污染防治项目,是在分局党组领导下,支部为破解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开展的有益探索,目的是让党员真正成为中心业务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有效推动党建与环保工作的融合。

图为污染防治项目党员认领仪式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让“清廉环保”建设深入人心,充分展示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有效促进了党建与环保工作的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