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团省委来天心区调研评估国家级县域共青团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5-18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8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办公室主任李卫锋一行来天心区调研评估国家级县域共青团改革工作。共青团长沙市委基层部部长余晓玲陪同,长沙市各县域改革试点县(市、区)团委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终期评估验收座谈会上,团省委一行通过现场查看自评报告、自评结果及相关佐证资料,详细了解了天心区在共青团改革的四个方面、十大举措、二十项分解任务的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

自改革以来,天心区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团委主导、各方协同”的改革工作格局,工作力量、社会生存力显著增强,区属一级团组织新增工作力量60人,增幅166.7%,团区委本级新增工作经费46.5万,增幅26.96%,社会领域团组织新增588家,增幅240%,改革工作纳入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党建带团建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形成团干部全流程管理等制度性成果9项,“青聚力·公益100”“研学天心”等4个项目获市级共青团改革大赛奖励,团改相关工作被新华社、人民网、团中央微博等主流媒体推介100余次。改革成果显著,改革亮点突出。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对标要求、聚焦问题、深化改革、务实奋进,全面提升天心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以省府一线前沿的姿态,全力推进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