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商务局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7日,天心区商务局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将自建房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从我区实际出发,既依法依规、切实解决问题,又积极稳妥、维护社会稳定,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自建房安全整治任务。

天心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明霞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天心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益文指出,“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时刻牢记于心,充分认识到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排查漏洞、建立台账,通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拉出清单、登记造册,形成自建房情况的整体工作台账。要把握政策、分类处理,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坚持科学分类施策原则,及时果断从严推进整改,坚决防止小隐患变为大事故。要制定措施、加强管理,深入分析研判目前形势,结合街道抓落实的责任属性,开展好日常的巡查,做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要压实责任,研究部署,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决堵住安全漏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参会人员一一表态发言,表示将以一以贯之的态度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