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沙市天心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09-28 来源:天心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6日,天心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长沙市天心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莹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汇报了《关于2021年度长沙市天心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报告,并进行审议。

2022年的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围绕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编制及决算草案审计、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国有企业审计、学校财务收支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项目反映了财政资金管理、重大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55个问题,并从推进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提升财政管理效能、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会上,与会委员及列席人员对审计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在揭示问题的同时提出了相应的审计建议,内容有理有据有力,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以高质量、高效能的审计监督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工作,促进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审计成果运用和转化水平,并按要求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