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民政局2022年社工督导实训班开班授课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8日,天心区社会工作督导实训班在天心区社工总站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天心区社会工作事务中心主任罗丽琼作动员讲话,罗丽琼指出本次督导实训开班进一步完善了天心区社工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人才队伍建设有关精神,提高天心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天心区社会工作督导实训班合影

“2022年天心区民政局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由天心区天创社会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承接,实训班将采用“师徒帮带”的方式,由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实务经验的专家为培养对象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门辅导。开班仪式后,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双师型”导师、长沙市首批社会工作督导姚小兰为学员进行了首次集中授课。

据悉,实训班将采取集中学习、团体督导工作坊、督导实践、个人督导等方式,深化理论学习+实务陪伴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一支高质量的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为助力天心区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街道社工站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2022年天心区街道社工站新三年建设工作的全新启航,以及天心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的正式启动,都标志着天心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迈入了系统化、集成化推进的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