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天心教育内涵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1-28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9日至11日,由天心区教育局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全区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区教育局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天心区教育局举办了此次专题网络培训。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天心教育内涵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部署,结合国家和时代赋予的新任务,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主动围绕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双减”政策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等重点工作想办法、出思路,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为天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培训中,湖南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常思亮教授作了题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讲座;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易显飞教授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湖南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主任王蔚教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此外,湖南省直机关工委综合调研室主任王映东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讲座,长沙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黄军山作了题为《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舆论工作》的讲座。

在11日下午的交流环节,学员们分别围绕“教育强区和学校管理创新”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管理”两个主题,踊跃发言。

三天的集中培训在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青园教育集团总校长、青园小学党总支书记胡雪滢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教育人,深入了解和学习党的历史、践行党的最新精神无比重要。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思想、意志、行动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这次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培训,学员们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进动力。”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其林表示,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和倡议举措,对照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创新思路方法、探索有效举措,切实以天心教育的真抓实干助推教育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