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社区医生服务好,居民赠旗表谢意——天心区南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优俐)2023330日上午,一面写着“呵护母婴、情暖妇幼”的锦旗送到了天心区南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科的医护人员手中。一面锦旗,代表着一个故事,家住兴马洲的李女士一家表示,从202211月份开始,一直接受南托中心医务人员的关心及照顾。李女士家庭经济困难,全家的经济来源靠其丈夫在当地村部从事保洁工作,其余靠南托街道给予低保救助,且李女士在2016年经长沙县精神病医院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一直靠药物控制。中心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天心区妇幼保健所申请对李女士进行高危救助款项补贴,经审核后申请通过,李女士获得了5000元的救助款,从而缓解了一部分经济压力。

李女士来南托中心进行孕妇建档时,已经孕期16+周,在诊疗随访期间,中心多次给予孕期常规免费检查,并定期开展随访指导工作,南托中心医护人员时常致电询问对方身体情况,并督促家属一定带孕妇按时检查。中心医护人员也多次帮助李女士对接其他医疗单位,在荣军医院、尚美妇幼医院等开通了“绿色诊疗通道”,并为其申请减免大部分的产检费用,多次上门对其进行访视及随访检查。

南托中心的妇幼保健科已多次获得居民群众的锦旗感谢,这次李女士送达的锦旗,承载了一份荣誉和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南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全体职工将一如既往地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