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新院区启动暨“柔性引进医疗专家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祖芏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天心区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加大投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阵地建设和服务水平。2023330日,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启动仪式暨“天心区柔性引进医疗专家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现场还开展了义诊、家庭医生签约、特色中医体验等系列活动。长沙市第三医院天心区卫健局、黑石铺街道负责人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

黑石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位于天心区披塘路450号,建筑面积3800㎡,设有12个科室,病床25张,医护人员81人,其中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14人,副主任护师、主管护师12人。近年来,黑石铺中心不断壮大医疗科室和队伍,科室范围涵盖内、外、妇、儿、中医、心理咨询等,医疗设施设备齐全,不断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可以开展20余种手术,具有105种常见病诊疗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黑石铺中心还建设打造了“旗舰中医馆”特色亮点,设置中医文化墙,配齐中医药设备设施,构建了中医药文化氛围。同时,以中医整体观和辨证论治为指导,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和养生中的独特优势,开展中医药6大类服务项目,特色中医治疗有督脉炙、宫廷炙、悬磁炙、各种关节炙、肩颈炙、艾灸拔罐一体炙等,有中医传统医学和武医学手法相融合的经络推油推拿,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功效。

据了解,2022年11月,天心区已与长沙市第三医院签署《共建城市医疗集团战略框架协议》,选取了6家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共建医疗集团服务模式。目前正在派驻第二批天心区柔性引进医疗专家团队,其中儿科专家团队入驻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展特色专科儿童生长发育门诊,提供儿童生长发育健康咨询,开展儿童超声骨密度、骨龄检查等,从技术、服务、管理上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专业技术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高质量医疗服务,拥有便捷畅通的绿色双向转诊渠道,提供“专家坐诊、业务指导、学科共建、资源共享、双向转诊”等多种形式,真正地享受到医疗集团带来的健康红利。

近年来,天心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医者仁心使命,创新发展基层医疗服务,实施中医药创新发展,不断塑造医疗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保障社区居民健康。黑石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新院区投入使用为契机,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夯实基础设施条件,加大基层医疗新项目开发和宣传动员全体员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融入到基层医疗事业发展中,厉奋发,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适应人民群众就医新需求,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领导王钰莹到黑石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工作

天心区柔性引进医疗专家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长沙市三医院驻黑石铺街道儿科门诊)

活动现场,长沙市第三医院专家团队开展义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