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议暨专项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宁静)为落实《长沙市天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创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高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工作人员病媒生物防制技术能力,2023330日下午,天心区召开了创国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议暨专项业务培训

会议由天心区疾控中心、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商务局、区文体旅局、区教育局、区交创国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及专干以及天心区PCO服务公司负责人,共计百余人参会。

会上,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对创国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再次动员和部署,号召各成员单位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强化宣传、发动群众,形成全民参与大氛围。

培训由湖南省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黄谊授课,黄谊教授就创国卫病媒评审规则、重点场所病媒防治、现场迎检资料与现场准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会上还下发了由区创国卫病媒生物防制组编撰的《天心区创国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指导手册》,用于指导各行业和街道有效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通过创国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议暨专项业务培训,各部门、各单位学习了爱国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知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升了业务能力,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有效推进、创卫目标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