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志愿相伴 文明出行” 天心区召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3月30日下午,2023年天心区机关干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召开,会议由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青团天心区委共同举办,200余名机关青年志愿者参加培训。

会上,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对志愿者的工作职责、服务内容和个人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做了安排。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主动参与、抓好落实。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与大家交流了何为志愿服务精神,并从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志愿者礼仪与行为规范、志愿服务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交警大队执勤执法监督中队中队长刘晓亭讲解了交通信号标识、交警手势、路面安全站位,并就如何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内容进行了示范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取得良好成效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天心区将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开展,组织志愿者在商业广场、旅游景点、交通路口、大街小巷等重要点位,为市民游客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引导群众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做到行车有序、行路有序、文明礼让,为长沙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