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洒水车秒变消防车,及时灭火化解危机

发布时间 : 2023-05-30 来源: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市民赠送锦旗


“非常感谢你们在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2023年5月30日下午,市民周师傅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将一面印有“大火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是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

2023年522日下午3时,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山小区居民周师傅家一楼门店突然失火,现场浓烟弥漫,火势凶猛,附近群众见状自发用灭火器和水桶救火但火势不减,效果甚微。区环卫维护中心青园环卫水车驾驶员赵勇当时正在周边道路进行清洗作业,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他立即带领随车工化身临时“消防员”,驾驶作业水车前往救援面对火势,他们毫不犹豫地上前用洒水车的高压水枪进行灭火,由于处理及时,火势没有进一步扩散,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随后赵勇驾驶车辆默默地驶离了现场。事后,周师傅通过多方打听,得知当日挺身而出的水车司机是区环卫维护中心青园环卫所水车驾驶员赵勇,于是便有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当时我们也没想太多,看到火情后就想着先灭火,相信大家遇到这种危急情况,都会出手,这不值一提。”赵勇说起当时灭火的举动时,连连摆手。环卫工作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环卫一线,环卫工人们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行为屡见不鲜,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的今天,辛勤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了城市,而且用自己的善举传播文明,传递新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良好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