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真情关爱老年人,免费体检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5-30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汪琦琦)2023529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辖区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入户健康体检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辖区老年人健康,践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

活动过程中,医务人员制定了服务工作流程,为老人们免费提供一般体格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及中医体质辨识等检查项目,并为他们建立或更新健康档案,对患有疾病的老年人,特别叮嘱应注意的事项。医务人员不仅耐心解答老人们的提问,还进行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教,引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嗲嗲,您的血压今天测量有点高哦,饮食一定要清淡一点,特别是盐一定要少放点,另外油也不能放多了,剩菜尽量不要吃了,里面亚硝酸盐成分高…”体检完医务人员向嗲嗲交代道。“现在国家政策好,医生上门为我们体检,还关心和爱护我们老年人,真是太感谢了!”嗲嗲感激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不用出门也能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充分发挥了基层医疗机构现有医疗资源的功能和作用,真正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营造了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老人进行B超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