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童心向党庆六一 亲子游园乐非遗

发布时间 : 2023-06-01 来源:天心团区委 字体大小:

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临近六一儿童节,2023年5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启动以“童心向党庆六一 亲子游园乐非遗”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暨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了天心区知行善礼幼儿园。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共青团天心区委主办,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天心区萌习团社会服务中心、天心区知行善礼幼儿园承办。活动在《童心向党》舞蹈中开场,随后上演了红色歌曲合奏、诗歌朗诵、合唱团表演、手语操等节目。舞台上,孩子们沐光歌唱,迎风起舞,放声朗诵,每个人都闪闪发亮。

节目表演后,亲子游园非遗活动开始。非遗指导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非遗项目情况,并展示了相关非遗作品。随后,孩子们在手工工作室体验了“面塑”“做绒花”“宋代茶果”“京剧脸谱”四项非遗传承手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与非遗文化亲密接触,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满足感。活动最后是亲子童趣运动会。亲子家庭们一起参加了“小推车”“小花轿”“小快递”“小脚丫”等趣味运动项目,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为创建和谐社会家园共育,构建和睦家庭亲子关系提供了重要契机。”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以非遗文化为载体,教育幼儿们从小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丰富了素质教育内涵,有利于促进学生们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