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来天心调研

发布时间 : 2023-06-01 来源:天心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53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程宏丽一行来长沙市天心区调研指导基层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召开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听取长沙市、天心区统计教育培训工作汇报,随后深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详细了解基层统计员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及培训需要等。

座谈会上,长沙市统计局、天心区统计局分别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程宏丽对湖南统计队伍的能力素养以及培训教育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从三个角度与大家进行交流。一是在线平台的运用。她强调“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具有显著优越性,尤其要重视统计知识进党校的学习。二是领导干部的培训。通过询问各级统计局领导干部参加国家统计局举办的相关培训的情况,她表示领导干部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增强自身素质才能带好统计队伍。三是培训成果的应用。教育培训是统计高质量发展的源头工作,也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基本保证,因此务必要将培训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

随后,程宏丽一行前往金盆岭街道走访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围绕基层统计培训需求、培训方式、培训内容等与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湖南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王书华、宣传中心主任徐林,长沙市统计局、天心区统计局及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