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挖掘资源发挥优势激发活力 在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作为——吴新伟调研全区统一战线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6-02 来源:微天心 字体大小:

吴新伟调研全区统一战线工作。

2023年6月1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全区统一战线工作,看望慰问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厉波,区领导许波、王珊参加。

近年来,全区统战系统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赢商学院”“民宗大讲堂”学习宣讲深入人心;创新“一党派一领域”工作模式、“三联三共”工作法和“活力指数”评估体系有效推动了调研活动走深走实,促进了民宗关系和谐和睦,激发了民主党派履职动能;打造了“商汇天心”“万企兴万村”等工作品牌,为天心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吴新伟充分肯定了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成效。就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当作第一要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化实践教育、汇聚强大合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区统一战线“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教育,旗帜鲜明树牢方向立场、守好原则底线,在平等、宽松、友善的交流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体现成绩、展现作为的根本所在。”吴新伟强调,要始终把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当作第一使命。深度挖掘资源、发挥优势、激发活力,要精准建言献策,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扣“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总目标,聚焦“五个三”总体战略扎实调研、精准建言。要积极引资引智,加强联络联谊,深化交流交往,积极向外讲述天心故事、传播天心声音、宣传天心气质;创新丰富招商联络机制,大力推进总部、项目、资本、人才、湘商回归。要支持创新创业,协调推动落实人才政策,引导服务技术、管理、制度创新;深入开展金融帮企、科技扶企等五大行动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持续擦亮“商汇天心”品牌。要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统战人士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深入做好团结引导工作,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确保好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吴新伟勉励全区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始终把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当作第一追求,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策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切实做到懂统战、会统战、善统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