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02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徐媛媛)为推进戒烟综合干预工作,提高辖区群众戒烟意识,全面营造无烟环境,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无烟 为成长护航”的系列宣传活动。

2023525日,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兴隆村举行健康讲座,中心主任邓小虎给大家讲解烟草与二手烟危害、戒烟技巧以及家庭如何支持烟民戒烟,通过一个个身边的吸烟案例,使大家对烟草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感受。宣讲过程中还穿插了戒烟知识有奖问答,在大家的热烈互动中进一步普及了控烟知识,使群众认识到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性,增强了吸烟群体对控制吸烟的信心。

2023530日,工作人员在新港小学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与现场讲解等形式,普及健康知识,使青少年群体远离烟草烟雾危害,提高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认识,培养不吸烟行为的好习惯。活动期间,同学们还来到“无烟,为成长护航”的海报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控烟的决心。

通过此次世界无烟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非常直观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对营造无烟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